Theodora

且视他人之凝目如盏盏鬼火,大胆走你的夜路。

【书摘05】一魔已逝,众恶犹存

悬疑小说,对《东方快车谋杀案》有剧透


他的身体 - 那笼子 - 怎么看都那么令人尊敬,可是透过栏杆,那只野兽却在盯着你。  ——阿加莎·克里斯蒂《东方快车谋杀案》


正如报纸的读者们早就发现的那样。人们可以任由某种恐惧的战栗以近乎批发的方式令自己脊背发凉,但内心却丝毫不为所动。  ——约瑟芬·铁伊《时间的女儿》


“如果不是哈巴特太太坚持让大家看看“我的女儿”和两个很丑的小孩的照片——“我女儿的孩子,机灵吧?”——而耽误了检查,连两分钟都用不了。”

“为了演好她要扮演的角色—— 一个非常自然的、有些荒谬可笑的、宠爱女儿的美国母亲——确实需要一个艺术家。然而有个艺术家跟阿姆斯特朗一家关系密切:阿姆斯特朗太太的母亲——”

    接着,响起了一个柔和、梦幻般的声音,跟在这次旅行中所用的声音截然相反,哈巴特太太说话了: 

    我总是幻想自己能演喜剧。”       ——阿加莎·克里斯蒂《东方快车谋杀案》


当轿车疾驶而去时,他的脸深埋在双手之中。

一魔已逝,众恶犹存。——埃勒里·奎因《Y的悲剧》



“我总是幻想自己能演喜剧”:不知怎么看到“柔和,梦幻般的声音”,眼泪刷就下来,这是所有演戏的杀手里最心疼的一场表演,唯一一个专业演员,母亲,在她一路聒噪,庸俗,唠唠叨叨背后,是曾经极致的优雅,辉煌,无论怎么回忆都唤不回的女儿,陪审团的复仇。

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Theodora | Powered by LOFTER